[1/623:59] Kiki: 安
多謝你對我的信任和跟我傾訴你的情況。
也知道你在神和世界之間有很多拉扯,
其實你會不會把回教會當成了「宗教義務」?
但回教會並不是基督徒的責任
摩西時代神曾在西乃山上說希望與人同住
但以色列人卻害怕,跟摩西說:山上又行雷又閃電,不如你上去聽完,我們照做,
由於他們不願意親近
神立刻設立會幕,希望藉此與人同在
神在會幕中說:若有人願意親近神,就獻上燔祭。
所以會說「若」,是因為神要給人選擇權
原來神把「親近神」給我們選擇,
第一步是需要自己踏上
『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、我指著羚羊、或田野的母鹿、囑咐你們、不要驚動、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、等他自己情願。〔不要叫醒云云或是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〕 雅歌 2:7』
原來神想要的愛是我們心甘情願地去愛衪,
而不是出於「宗教義務」。
燔祭是需要獻一隻沒殘疾的公牛或羊或鳥,
要維持一隻生命體從老遠的地方用腳行到迦南地,
並且遙遠的路途之中要保證祭物沒有殘破,也沒有病痛,是多麼困難的事,
只是神想看看他們對神的反應,在他們心中神有冇地位,值不值得他們如此艱辛獻上祭物?

安,記得你說過不想離開神,
為什麼不想離開?
這也是我思想的問題,
我在想,這不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嗎?
你既然不想離開神就是要愛祂,並且更要親近祂。
[2/600:00] Kiki: 出埃及記
✱ 20:18  眾百姓見雷轟、閃電、角聲、山上冒煙、就都發顫、遠遠的站立.

✱ 20:19  對摩西說、求你和我們說話、我們必聽、不要神和我們說話、恐怕我們死亡。

✱ 20:20  摩西對百姓說、不要懼怕、因為神降臨是要試驗你們、叫你們時常敬畏他、不致犯罪。

✱ 20:21  於是百姓遠遠的站立.摩西就挨近神所在的幽暗之中。




其實安反應唔係開心,而係冷淡,我諗我應該用錯例子,
我自以為自已講到咁淺白易明
佢一定明白
其實可能係我沉醉起學識上面,
而冇顧及安真正嘅需要
要反省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