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姊妹話左一話
發現依篇文章無論點修飾都好
責備意思仍在入面
想起今天靈修以利沙
神只是叫他幫助滿足人
何曾叫他責備人呢
看來我要多學習以柔和文字跟人溝通

爸爸
記得我們在舊居時,
有晚我地準備開冷氣,
你在騎樓關窗,我們3人就在廳中坐著等你,
你叫我們先吃飯,
我就話因為我們想孝順,所以要等你。
你話我「扮晒野」,
如果係真孝順,我應該上前幫你。
很多謝你教識我如何以實際行動去體諒別人的辛勞。

爸爸,我想跟你說說聖經故事,談談得救。
聖經有個人叫摩西,
佢帶著幾百萬以色列人出埃及,要前往神所應許的福地,
因為以色列人在埃及是被人奴役的,相信是我的話,有人幫我出困境
我會很感激他。但以色列人沒有這種表現,反而還經常向他發怨言:
沒有肉食,埋怨。沒有水喝,埋怨。不滿足於天天只吃瑪那。
人不懂感恩,反而處處挑剔,這樣不單只令自己不開心,對別人也不公平啊!

爸,我想起媽媽,她每天悉心照顧我們,我們昰否應該感謝她呢?

有本書叫《天堂路》
裡面寫著作者在假死期間見到天堂和地獄的情境。他形容地獄的情境十分骸人。
他說有一個人生前很貪財,死後見他被一大堆黃金一直往肚子裡塞。
靈魂是不滅的,當中的痛苦與絕望,我們能想像嗎?
聖經說:「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」
試想想,你我能通過公義的審判嗎?

經上說,信主以後,舊事已過,一切都變成新的了,聖靈會教導我們怎樣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,懂得謙卑,學會寬恕,更明白要感恩。
我相信神的應許,爸爸,我深信只要你願意謙卑在主前,把心中的愁苦不快向他傾訴,他必然會安慰你,讓你感到祂與祢同行,祢並不孤單。

我們的病真的很折磨人。媽媽有時候也的確很煩,總是問完又問。
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
萬一有天她再沒有給選擇權我們,不再問我們,這是多麼可怕的事!
有時我很討厭她說:「快d 啦」
真心覺得這句超級煩人
「咪快緊囉!快到先得假!」
我心總是這樣回應,但我明白媽媽很忙,很多事情要做,所以我不會向她發脾氣,不會表示不滿。
我想,家人不就是這一回事嗎?大家應多易地而處,多些體諒。
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,才要透過忍耐去磨合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,雖然現在我們是被照顧,但同樣我們都可以安慰著別人的心。
天父愛我們,我們也一定有力量去愛別人的。

爸爸,讓我們也成為別人的祝福好嗎?
只要我們多用慈愛去關心身邊的人,更要對他們展露燦爛的笑容,別人在我們身上就看到基督的樣式!

爸爸,讓我們積聚財寶在天上,天父必然記下我們所作的,好好賞賜我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