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,我想跟你說一個聖經人物的故事。
亞蘭王的元帥乃縵,因為他經常打勝仗,他又是大能的勇士,只是長了大痲瘋。大麻瘋是一種很噁心的皮膚病,也是絕症。
先前他從以色列國擄了一個小女子,然後這女子就服事乃縵的妻子。他對乃縵的妻子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,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。
然後亞蘭王便寄信給以色列王,叫他一定要醫好乃縵。王就撕裂衣服,意指極度哀傷,說我豈是神,那能掌管別人生死?,因為以色列王以為亞蘭王在找籍口要開戰。
先知以利沙聽見以色列王撕裂衣服,就打發人去見王,說,你為甚麼撕了衣服呢,可使那人到我這裡來,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先知了。 
於是乃縵便去了以利沙的家,站在門口。
 以利沙沒有出來見他,只是打發一個使者對乃縵說,你去在約但河中沐浴七回,便能康復。
 乃縵發怒走了,說,大馬色的河、亞罷拿和法珥法豈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麼,我在那裡沐浴不得潔淨麼?於是氣忿忿的轉身去了。
他的僕人進前來、對他說、我父阿、先知若吩咐你作一件大事,你豈不作麼?,何況說你去沐浴,而得潔淨呢?
於是乃縵下去,照著以利沙的話,在約但河裡沐浴七回,他的肉復原了。
乃縵回到以利沙那裡,站在他面前說,如今我知道,除了以色列之外,普天下沒有別神。
在這件事上,除了乃縵之外,我最深刻就是開頭的小女子,她的名字我們不知道,證明神覺得不重要。只是如果沒有她的一句『 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.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。 』別看輕這句話,就是這句話拯救了一個靈魂。什麼神學我不懂,什麼歷史背景我不懂,我只知道我的神很勁,超級勁,神就用了小女子的單純。
媽媽,我很欣賞你的就是你會跟親戚們分享祈禱見證,介紹耶穌他們認識。因為普天下只有教會知道耶和華是真實最大的神,所以教會才會傳福音,這就是為何我們被稱為基督徒,我們就是要跟人分享耶穌基督是真神。媽媽,我不單欣賞妳,我以妳為榮,替妳感到驕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